当前位置:

修山镇开展市场大巡查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修山镇 作者:刘鹏 尹安平 编辑:刘琦 2022-10-15 08:04:59
—分享—

为营造良好、健康、安全的出版物市场环境,10月14日,修山镇组织镇综合执法大队、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妇联等部门联合开展市场大巡查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检查组重点巡查了辖区内校园周边商铺、文具店等经营场所,对辖区内的文化出版物经营单位进行了细致的摸底排查,严厉打击制售盗版和非法教材教辅的违法行为,以及出售低俗及含有暴力、迷信等有害内容的出版物行为。同时,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向商家宣传“扫黄打非”、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要求商家要切实增强法制意识,自觉遵守文化市场管理的法律法规,杜绝非法出版物的流通,做到合法经营、守法经营、文明经营。同时,督促商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进销货台账管理和进货查验制度,确保相关产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质量可信、责任可究。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修山镇将继续针对辖区文化领域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排查,切实维护辖区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规范良好。

来源:修山镇

作者:刘鹏 尹安平

编辑:刘琦

本文链接:https://www.taojiangnews.com/content/2022/10/15/119371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