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栗港镇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来源:大栗港镇 作者:贾磊 编辑:刘琦 2022-10-19 08:14:28
—分享—

“这段时间是森林火灾高发期,您可千万注意,坚决不能在自家菜土烧火啊。”10月18日下午,大栗港镇德茂园村党员干部正在入户向群众讲解宣传森林防灭火工作。

入户宣传森林防灭火

连日来,大栗港镇发动乡村两级干部下沉一线,多管齐下全面做好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全镇一千余名在家党员争当宣传队伍“排头兵”,纷纷结合“五个到户”走访,上门到自己结对帮扶对象家里,开展“地毯式”防灭火宣传,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党员干部们在上门走访时,不仅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灭火和秸秆禁烧的重要性,还鼓励群众对燃烧秸秆行为进行举报,引导群众签署承诺书,支持并配合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开展。

印刷宣传标语

为切实加强宣传效果,各村(社区)积极行动,在山林醒目处、人流密集区等处悬挂警示牌50余块、张贴宣传标语8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00余条,做到“村村响每天播、屋场会巡回讲、宣传车到处走”,173个网格微信群发布、转发防火、禁火知识20余条。此外,红金村请来专业人员用石灰在五个片区人流密集处墙上、岩石上、山坡上印刷20余处宣传标语,黄栗洑村村干部一笔一划亲自在红纸上手写了50余副宣传标语,通过创新举措营造出了良好的宣传氛围,让森林防灭火思想真正深入人心。

来源:大栗港镇

作者:贾磊

编辑:刘琦

本文链接:https://www.taojiangnews.com/content/2022/10/19/119535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