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部门联合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教育局 作者:刘俊 刘建强 编辑:刘琦 2022-10-15 07:59:45
—分享—

连日来,县教育局联合县市场监督局、县卫健局对全县315家学校(含托幼机构)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切实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卫生监督和传染病防控,全力保障全县的师生健康安全。

检查现场

此次专项检查为期一个月,2个检查组对全县15个乡镇所有学校(含托幼机构)进行地毯式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三防”设施是否完善、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食堂食品加工场所卫生是否符合要求、食品留样是否规范及校园和周边商店的证照、索证索票、进货台账等情况。

检查现场

检查中发现,个别学校存在卫生安全管理措施落实不严、消毒记录台账不完整、教室采光不合格、教学设施设备不完善等问题。对此,执法人员现场对问题单位予以指导,提出了整改意见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督促其立即整改落实到位。

截至10月13日,检查组共检查学校食堂300余所,校园商店6家,发现问题30余个,下达监督意见书61份,责令有问题的学校及幼儿园限期整改。下一步,整改情况将由辖区监管所上门进行复核回访,确保相关问题整改到位,形成闭环管理。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教育局

作者:刘俊 刘建强

编辑:刘琦

本文链接:https://www.taojiangnews.com/content/2022/10/15/119370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