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盆广场里的佳木斯健身操队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卫红 编辑:刘琦 2022-09-28 14:57:10
—分享—

9月28日,县城金盆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桃江金盆广场佳操队举办的“欢庆国庆 喜迎重阳”佳木斯健身操汇演正在这里举行,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早上8点刚过,活动组织者紧握队旗,和100余位身着统一运动服装、手举小红旗的健身操队员,排着整齐的队列走向表演区。随着清雅悠远的音乐声,7位领队率先登场,跳起了佳木斯健身操,抒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表达喜迎国庆佳节的美好心情。

金盆广场佳操队领队赖灿接受媒体采访

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大家依次登场,挺胸、收腹、顶跨、摆臂……无论是中年男女或老年人,都迈着小步、一步一颠,精神抖擞做着佳木斯健身操,展示中老年人昂扬向上、崇尚健康、求真求美的风采,为人们业余体育健身运动增添了活力和色彩。“我们伴随着时尚动感的音乐节奏进行健身操运动,可以将烦心事放到一边,既可以享受健身操带来的欢乐和美感,又能缓解来自生活或工作上的精神压力。”领队之一的赖灿高兴地说。

金盆广场佳操队创立者缘园接受媒体采访

缘园是桃江金盆广场佳操队的创立者。2020年初,在广东打拼的她回到家乡桃江后,正好遇上疫情。爱好健身的她一个人在金盆广场练习佳木斯健身操,在她的影响下,渐渐地发展到如今的近500人,便自发组织了这支佳操队。每天早晚各一次在金盆广场上准时开练,队员们全是附近小区的中老年人。“有快乐的心情才有快乐的舞步。佳木斯舞步健身操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愉悦身心。我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缘园对此表示。

据了解,佳操队成立两年多来,她们利用国庆、元旦等特殊节日举办文艺演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给金盆广场增添了一幅精美的画卷。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卫红

编辑:刘琦

本文链接:https://www.taojiangnews.com/content/2022/09/28/118799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