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总工会开展重走毛泽东社会调查之路党建活动

来源:桃江县人民政府 作者:夏炜 编辑:刘琦 2022-09-13 09:01:31
—分享—

近日,县总工会机关支部开展党建活动,来到青年毛泽东社会调查之地和梅山文化园,重走伟人调查之路。

走进位于安化县一中校园内的文庙(毛泽东游学留宿之地)和梅山生态文化园,青年毛泽东访贫问苦的身影和探究革命道路的艰辛映入眼帘。通过观看陈列,大家直观地了解了当时的时代背景,切身体会到了青年毛泽东社会调查之路的历史内涵。

1917年至1925年间,为了解民情,熟悉社会,毛泽东两次踏上社会调查之路。“身无半文,心忧天下。”一把油纸伞、一个包袱,爬山涉水,经过宁乡、安化、桃江、益阳、沅江等地调查民情。在毛泽东的号召、组织和影响下,安化的革命有了方向,安化的农民运动有了力量。

通过参观学习,县总工会机关支部党员们收获颇多,纷纷表示:重走青年毛泽东社会调查之路,感受到了毛泽东求知求真的过程。百年沧桑,音犹在耳,这也提醒我们当代年轻人,要把所思所学与当下社会现实结合起来,敢于实践,真正把书本上的东西学懂弄通。

来源:桃江县人民政府

作者:夏炜

编辑:刘琦

本文链接:https://www.taojiangnews.com/content/2022/09/13/118209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