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协来桃调研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明 刘青 编辑:刘琦 2022-04-28 21:06:51
—分享—

4月28日,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主任周志宏率市政协“立足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课题调研组来桃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县政协副主席李卓远一同参加调研。

市政协调研组在张子清村调研

会上,李卓远汇报了我县“立足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调研情况。几年来,桃江抢抓全域旅游发展机遇,成功入选全国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截至目前,全县共有休闲农庄和乡村旅游景区(点)400个、国际连锁酒店1家、旅游星级宾馆6家和五星级休闲农庄3家。已成功申报国家级生态乡镇3个、省级生态乡镇7个、省级生态村12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1个,省级特色旅游小镇1个和湖湘风情文化旅游小镇1个,先后获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十佳最具投资潜力文化旅游目的地城市荣誉称号。随后,周志宏从怎样看待文化旅游产业、新时期文化旅游产业需求有什么新变化、怎样深化益阳文化旅游供给侧等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县文物管理所、县委党校、县职业中专、沾溪镇洋泉湾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县孔学会、桃花江旅行社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调研课题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认为,桃江的美人文化可和岳阳的屈原文化、安华的梅山文化组建成环洞庭湖的旅游集群,以抱团的方式可让美人文化得到更好的延伸;在扩大内需上,要做好规划、计划、设计、打造四个层面的文章,市县政协要在怎样把人美、食美、山美上多作思考,做好点、片、线的规划设计,多出力,打好组合拳,扩大第三产业,拉动内需。

会后,调研组还深入张子清纪念馆、张昆弟广场和桃花江女子旅游学校进行实地调研视察。

微信图片_20220315151537.jpg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明 刘青

编辑:刘琦

本文链接:https://www.taojiangnews.com/content/2022/04/29/111778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