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从严管控聚集性场所和公共场所的通告

来源:桃江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刘琦 2022-03-24 08:39:27
—分享—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委各部办委,县直机关,省、市驻桃单位:

鉴于当前国内及我省疫情多点频发,益阳市南县发现1例确诊病例,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工作需要,切实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县所有电影院(影剧院)、点播影院(私影)、电玩城、电子游戏厅、密室逃脱、“剧本杀”等娱乐场所一律暂停营业。

二、全县健身房、体育馆、游泳馆、瑜伽房、舞蹈室等室内体育健身场所一律暂停开放。

三、全县美容院、保健按摩店等室内场所一律暂停开放。

四、全县宗教场所暂停开放。

五、全县监管场所、养老机构、福利院、老年公寓、精神病院等特殊场所实施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六、全县要进一步加强宾馆酒店、车站、公共交通工具、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餐饮场所、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场所,医院、学校、护理院、殡仪馆、托幼机构等重点机构的管理力度,严格落实测量体温,扫场所码、查行程码、查健康码,戴口罩、一米距、限流、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

七、全县所有药品零售经营单位,包括零售药店、医疗机构分所(包括县级医疗卫生单位分所、乡镇卫生院分所)、民营医院、个体诊所、村(社区)卫生室等一律暂停“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四大类药品销售,对前来购买退热、止咳药品的,要及时进行信息登记,规劝其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并报告所在地村(社区),落实人员管控。

八、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暂停、暂缓非必要的会议、文艺汇演、展示展销、赛事、会展、行业培训、节庆等各类公众聚集性活动。暂停农村赶集等活动。

九、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家庭聚会控制在10人以下。堂食实行错峰、分流、分餐。

桃江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23日

(二审:杨雅靖  监审:刘 鹏)

微信图片_20220315151537.jpg


来源:桃江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刘琦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