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19.3%

来源:新华社 编辑:刘琦 2022-08-15 08:10:13
—分享—

新华社客户端长沙8月14日电(记者张格)记者14日从“湖南文旅这十年”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过去十年,湖南全省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19.3%;将力争到2025年实现全省人均文旅事业费比2020年增加一倍、全省旅游总收入1.3万亿元、旅游接待总人次7.5亿人次。

14日,“湖南文旅这十年”主题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会上介绍了近十年来湖南文化和旅游发展取得的成就和亮点。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介绍,近十年来,在艺术精品创作、公共服务体系健全、全域旅游战略实施、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传承、红色旅游品牌提升、文旅助力脱贫攻坚和赋能乡村振兴等方面,湖南文化强省建设和文旅产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迈上了新台阶、创造了新亮点。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介绍,十年来,湖南在全省重点实施“考古湖南”、湖湘文化保护传承、“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建设、湖湘文物数字化、湖湘文物主题游径等5项工程,推进湖湘文化“两馆两园两体系”保护和建设,助力全域旅游战略实施,服务文旅融合“五张名片”打造。未来,湖南还将进一步推动文物和旅游深度融合,让文物充分活起来、热起来。

据了解,进入暑期以来,湖南全省重点文旅场所接待呈“一票难求”的井喷态势。8月1日至5日,全省11个5A级景区接待游客184.4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19.9%;露营、民俗、夜经济、文博会展、避暑度假等新旅游模式供需两旺。(完)

来源:新华社

编辑:刘琦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江新闻网首页